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6党支部组织包饺子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 图/徐天翼 文/齐敏
  • Published: 2023-12-27
  • 266

  冬宜密雪,有碎玉声。初雪纷纷,冬至将至,宜吃水饺。为增进师生情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6党支部和20230406团支部于12月20日中午在西区一食堂二楼举办了一场温馨的聚会——迎冬至包饺子。化学科学学院学生主管汝凡老师和20230406班班主任周添良老师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食堂的师傅们提前帮同学们准备好了包水饺所需的食材和工具。同学们分小组合作,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有负责擀皮的,有负责包饺子的,有负责搞创意的,各显身手,“新疆烤包子”、“南阳小馄饨”、“广冬肉烧麦”等纷纷齐聚一堂。大家体验着协作的乐趣,在寒冷的冬日里享受着集体的温情,留下一幅幅珍贵的画面。

  热气腾腾的饺子被送到了同学们面前,大家吃上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对自己的创意作品赞不绝口。最后,党支部委员和班委还打包了一部分饺子给因为有课未到现场的同学,一起分享难得的劳动成果。

  在中华文化中,饺子象征着“团圆”。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拉近了班级同学以及师生之间的距离,给大家提供了交流、互动的环节,还给远在他乡求学的学子们带来了心灵的慰藉。愿每一位同学学习顺利、成果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