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2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

  • 图/文 崔畅
  • Published: 2024-01-05
  • 1080

  根据党内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2月26日中午,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3020402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并将其上升为“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高度。党支部书记首先讲解了“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第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第三、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第四、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第五、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随后,同学们探讨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陈纪雷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需紧跟党的步伐,提升自身的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随着生活阅历和工作实践的积累,对自己的要求也要不断提高,不能因为学习和生活的“安稳”就放松警惕、降低要求,要时刻持续用心向上的学习和工作状态,不松解、不懈怠,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和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