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20230403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

  • 图/文 马温博
  • Published: 2024-01-05
  • 1608

  2024年1月3日晚21点,化学学院20230403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在二公寓132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主题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小组组长马温博主持。

  会议伊始,马温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进行了初步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核心内容强调的是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包括推动信息技术创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保障网络安全,以及提升国家在全球信息网络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他还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网络发展,倡导公平合理的国际网络秩序,努力实现网络空间的民主化、法治化、国际化和社会化,以信息化推动现代化,为人民创造一个更好的网络生活环境。

  会议中期,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并讨论了其重要性。王兴宇同学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体现了对于现代国家发展中信息技术与网络空间战略地位的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重要性在于它不仅指引中国在全球信息化浪潮中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安全保障,而且强调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经济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中国致力于构建开放、协调、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促进国内外信息资源共享和技术合作,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福祉的提升。这一思想不仅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也对全球互联网治理和国际社会的发展提出了中国方案。

  最后,马温博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不仅阐述了网络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国家战略,而且强调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紧迫性。作为研究生,我们应当认识到,我们有责任提升自身的信息素养,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利用网络技术促进知识分享和创新。同时,我们也应当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在网络空间中传递正能量,共同构建清朗的网络环境。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激励我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利用网络技术服务社会发展,为实现网络强国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