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10团支部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文/郭红巧 图/徐德庭
  • Published: 2019-04-23
  • 7036

2019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年来,在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层出不穷,比如无意中为国外间谍当向导而泄密、军迷在社交网站晒资料泄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朋友圈发涉密信息等。所以,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时刻关注国家安全。

410 安全 2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全体团员支持国家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化学科学学院410团支部在2019420日组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

410 安全 3

班会于下午1500准时开始,由团支书彭涯主持。生活委员张硕同学就信息安全、生活安全、校园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教育讲解。有些研究生虽然文化知识较高,但因踏入社会较晚,社会经验不足,并且缺乏安全防范意识,法制观念意识淡薄,致使一些治安案件、危及大学生人身财产案件时有发生。因此,大学生安全教育意义非常,且势在必行。

410 安全 4

经过这次的学习,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高素养的研究生要从自身的角度出发,提升自我的安全防护意识,避免因自身的失误所带来的伤害。须知“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居安思危,方可保全自身。生命即是一切,年轻的生命,更是一切的一切。

安全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