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 文/严良
  • Published: 2020-09-14
  • 1914

       2020年9月10日下午两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化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礼堂举行,化学科学学院校部副院长周克斌老师、化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李光瑞老师、化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姚鑫老师、办公室主管老师们以及化学学院380名新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李光瑞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 202009142014581

       首先全员全体起立,面对国旗,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化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化学学院校部副院长周克斌老师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与殷切期望,并向所有新生同学们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国科大的办学历史、科研成绩以及师资力量,另外也着重介绍了化学学院一直以来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骄人成绩。最后周老师语重心长地嘱咐所有新生同学进入校园后要及时调整心态,快速适应新环境,同时告诫大家需要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奋斗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争取在国科大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微信图片 20200914201727

       随后李光瑞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化学学院的班主任老师们,让大家对化学学院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此外,他希望各位新同学要遵纪守法,提高个人修养,在学校通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同时也指出了各位新同学要注意个人安全,防止经济损失,更加强调了在当前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最后,他说今天步入国科大,永远都是“果壳”人,希望大家能够将国科大当做自己的家,为国科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张晓航老师、李爱婷老师分别向新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一些与新生同学们息息相关的诸如在学习、生活方面的注意事项,像如何来进行科学、有效地选课,学生证的有关注意事项等,帮助新生们理清了思路,让他们学习、生活上少走很多弯路。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令广大新生同学对国科大以及化学学院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有助于各位新生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国科大的校园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