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汗水,不负青春——化学学院新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 化学科学学院
  • Published: 2020-10-30
  • 1528

      “防守,防守”,“加油,加油”!10月25日中午十二点,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体育馆内人声鼎沸,伴随一声哨响,比分最终定格在了45:40,401班战胜407班,勇夺2020年国科大化学科学学院新生篮球赛(以下简称“新生篮球赛”)冠军。至此,历时一个月,共有七个班级,七只队伍,总计约一百余人共同参与,迄今为止上演了13场精彩比赛的新生篮球赛完美落幕。

      让时间回溯到25日上午九点, 403班和404班率先展开季军的角逐,双方球员与裁判击掌进入赛场,进行了友好的握手致意后,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

      比赛上半场,双方进攻你来我往,比分僵持不下。404班的13号球员扛起了对内大旗,积极组织队伍的防守和进攻,他也在上半场比赛中一人拿下12分。403班球员大家配合默契,各球员多点开花。双方上半场战成20:14,404班6分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403班1号球员站了出来,带领队伍到了一波小高潮。403班13号球员也不甘示弱,频频杀进对方内线,稳稳上篮得分,成功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保持在了6分。最后一节比赛,403班拼尽全力想要缩小分差,但无奈“心急吃不成热豆腐”,多次传球失误反而令比分差距逐渐被拉大。最班,404班以38:28获胜,夺得新生篮球赛季军。

1

 

2

      随后,在十点三十分进行的是万众瞩目的401班与407班的冠军争夺赛,双方握手致意后,由化学科学学院的学生主管老师——李爱婷老师为我们的冠军赛开球。

      比赛一开始,双方的防守战术都如同铜墙铁壁,407班依靠内线球员的出色发挥在第一节结束以三分的微小优势领先。进入比赛第二节,比赛开始愈演愈烈,双方的球员身体对抗逐渐频繁,407班内线继续发力频频得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15:9,407班仍以6分优势领先。

      中场休息时间,401班的拉拉队成员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场上紧张的比赛气氛得到缓解,大家欢呼声此起彼伏。

4

      下半场比赛开始,经过中场休息时的战术调整,401班27号和11号球员频频组织快速进攻,球员们的手感纷纷回归,401班迎来了一波反击小高潮。在第三节结束时,401班成功以17:16将比分反超。第四节开始,比赛正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双方防守强度不断加大,407班9号球员多次成功一人杀入对方内线上篮得分,而401班11号球员也毫不示弱,多次在对方反超比分时,稳稳中投得分。最后,401班凭借11号球员的出色发挥以及大家的默契配合,以45:40赢下比赛,取得了本届新生篮球赛的冠军!

      至此,新生篮球赛完美落幕。本次篮球赛在各位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各个班级的积极配合下、各位裁判的公正执裁和各参赛队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化学科学学院更具有凝聚力;希望各位同学把在篮球场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发扬光大,把体育运动中的坚强意志、冲天干劲和竞争意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争取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