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

  • 文/谢金涛、彭澄 图/历一丰
  • Published: 2021-07-06
  • 1953

  郁郁光阴,年华四季,曲终有散,重聚有时。7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在玉泉路校区阶一5举行。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本科部部长燕敦验,化学研究所所长、学院院长张德清,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学院副院长何圣贵,学院副院长周克斌、党委副书记李光瑞,教师代表李永舫、刘志敏、汪福意等与2021届、2020届部分毕业生济济一堂,共同回忆国科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一起展望科研生活的美好前景。典礼由2021届毕业生谢金涛主持。

  张德清院长代表学院进行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向各位授课教师和指导教师对学生的精心培育表示感谢,特别是来自研究所的岗位教授,克服科研和教学的双重工作压力,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潜心教学,一丝不苟,为学院的本科教学和学生指导做出卓越的贡献。同时,张德清向毕业生们经过四年的努力拼搏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敢于奉献、志存高远、报效祖国;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勤于学习、终身学习;希望同学们持久拥有一颗阳光之心,包容开放,从容自信。他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学有所成,研有所得,以自身的成就奉献国家、服务人民,欢迎同学们常回来看看。

  2016级本科毕业生刘新雨代表2020届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期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总结了自己的个人成长,表达了对师长同学以及国科大的衷心感谢。回顾时代发展,她将以中国科学院的前辈们为榜样,“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2017级本科毕业生刘美含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发言。她用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四年来由青涩走向成熟的成长历程,回顾了科研历程中老师们的循循善诱和精心指导。“感谢相遇,不仅是因为你的美好使我们相遇,更是因为,在玉泉路与你的一切相遇,皆美好!”

  李永舫院士代表全体本科教师发言。他结合多年来自己科研中的切身感受,回顾了中国科研从“仰视世界“到“平视世界“的发展。他将自己的经验总结成“热爱、用心、努力、认真”八个字,激励同学们珍惜新时代,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成长为支撑中国科研领先地位的栋梁之材。

  典礼上,何圣贵副院长宣读了2020届和2021届化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名单,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宣读表彰2021年度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获奖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的名单。何圣贵副院长、周克斌副院长、李光瑞副书记以及4位教师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奖。杨国强副校长、燕敦验部长和张德清院长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仪式结束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大多数毕业生将带着老师和家长的嘱托,到相关研究所继续攻读研究生,开始学习深造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