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联合党委召开党支书述职会议

  • 图/文 李国良
  • Published: 2021-12-31
  • 150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第二个一百年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为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有效开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29日下午,化学院联合党委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三-365教室举行党支书述职会议。会议由化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若愚主持,化学院联合党委书记李光瑞、各支部委员线下参会,其余党员线上参会。

化学院联合党委书记李光瑞述职

        会议开始,李光瑞书记代表化学院联合党委进行年度工作述职。他分别从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履行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一年来,学院党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扎实有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在师德师风建设、一流学科发展、教学改革、人才引进等一系列任务中经受了锤炼和检验,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要继续加强统筹规划,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更好地促进学院发展。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工作述职汇报。各支部对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的要求,从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四个方面,总结支部工作。围绕理论学习、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发展培养、三会一课、专题党日活动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等方面全面回顾2021年度党建工作的成效与不足,并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学院党委综合平时了解及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教工党支部王若愚述职

学生支部书记述职       

       最后,学院党委评审委员会结合支部日常表现、“基层组织提升年”汇报情况及支部书记述职情况,确定403党支部、405党支部、406党支部、407党支部、2103党支部、2104党支部、2106党支部、2302党支部、教工党支部等9个党支部评议考核等次为“好”,被评估为“四强”支部。其余9个党支部评议考核等次为“较好”。

        回顾过去,成果丰硕;展望未来,希望满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相信新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化学院联合党委的党建工作能够团结奋进,再创佳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