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扩大)会

  • 文/刘欣欣 图/张茜荃
  • Published: 2022-03-17
  • 1297

       2022年3月16日,化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三365和369教室召开组织生活(扩大)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若愚同志主持。化学科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和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同志列席。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部分老师通过线上形式参加。

       会议伊始,化学院联合党委李光瑞书记传达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内容。报告回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主要工作进展,部署了“十四五”规划实施与2022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中科院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着力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光瑞书记传达了学校近期的疫情防控要求,强调全体教工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特别是对校外人员申请入校、进口设备防疫等方面要认真对待,不能有一丝懈怠。李爱婷和刘欣欣两位同志领学了学校转发的相关材料,全体教工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了认真学习。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若愚同志代表支部从理论学习、创新意识、廉洁自律、支部队伍建设和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列举了党员和支部存在的问题清单,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改进措施,在接下来的支部活动中,逐步细化落实、整改到位。党支委也将严格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支部工作,为党组织增添生机与活力。同时她号召全体党员,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分忧、为党组织添彩。

       会议最后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陈祥雨等10名党员同志在此次组织生活会中被评为优秀。

       为了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教工支部的支委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扎实做好了各项会议准备,支委与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交流。各位党员在党小组内部开展了学习活动、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