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学者云论坛”化学化工纳米领域分论坛顺利召开

  • 化学科学学院
  • Published: 2023-03-01
  • 4190

       2023年2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化学科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学者云论坛”化学化工纳米领域分论坛顺利召开。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增喜、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姚鑫、青年教师代表及海内外学者代表出席并作报告,化学科学学院陈祥雨主持论坛。

       首先,陈祥雨副教授、李增喜教授、姚鑫教授分别对三个学院进行介绍,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科研实力、研究前沿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的人才引进计划做出了详细的说明。

       陈祥雨副教授主要从化学学院的总体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化学学院前身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化学系,始建于1978年,是国科大主要基础学院之一。化学学院由化学研究所牵头承办,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国家纳米中心等与化学学科相关的京内外二十多个培养单位共同建设,依托怀柔科学城大力发展。

       李增喜教授介绍了化工学院的详细情况,包括化工学院的团队组成、组织机构、教学情况、科研条件等方面;指出学院岗位需求涉及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应用化学、生物化工、工业催化、化工交叉领域等;对人才引进的相关待遇做出了说明。

       随后,由化学学院伦正言、张凤娇,纳米学院陈凯凯三位青年教师分享了相关经验,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三位老师都表示学院有着良好的学术氛围,而且在年薪、科研经费、住房待遇、子女教育等方面,学校都提供了优厚的福利待遇,欢迎优秀的青年学者加入国科大。

       紧接着,由孙宪虎、杨吉民等海外青年学者作相关学术报告。优秀的青年学者交流各自的研究进展,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闪光点。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答疑,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理解与认识。

       本次化学化工纳米领域分论坛为相关领域的青年人才搭建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吸引了许多青年才俊参与论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更多的海内外学者进一步了解到中国科学院大学,为人才引进工作搭建了畅通的沟通桥梁。